English

试试南方臭氧水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邓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讯随着水污染的日趋严重,人们渴望喝到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为了满足这种需求,矿泉水、纯净水、蒸馏水……也“应运而生”。如今想喝干净水、健康水除上述品种外,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臭氧水来了。今天,东莞市讯通实业公司老总带着他的蓝电O3净水机——全国首家获得国家卫生部卫生许可批件的臭氧饮用水处理产品来到北京,向京城的老百姓介绍臭氧水的“魅力”。

据悉,我国水资源尤其是饮用水资源严重污染的问题特别突出。有数字显示,在全国的32个重点城市的71个水源地中,有30个达不到二类饮用标准,占总数的42%。生活中人们常采用加氯消毒、过滤、煮沸等方法来净化水源。然而这些方法又难以避免自来水二次污染。蓝电臭氧除菌净水机则能将家用自来水通过臭氧发生器瞬间转化为高浓度的臭氧水。在这个过程中能迅速杀灭常见的乙肝病毒、霉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其杀菌效能是氯水的600—3000倍,且不破坏水中有益微量元素,无副作用。

据清华大学教授、专利发明人刘力群介绍,臭氧的显著特点之一是具有极强的氧化作用,因而通过臭氧净化的水质可直接饮用,冲洗蔬菜瓜果,可降低农药等有害残留物的毒性……该公司已投资1.5亿元兴建蓝电臭氧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全面竣工后总投资额将达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